《Moonsun》Rainy Season

09



又是雨天,但文星伊的心情似乎很好。



難得不是搭地鐵上的學,是金容仙開車載到學校附近的。



果然留宿是正確的選擇?



不太正確,到現在連金容仙確切是從事什麼職業的都不知道,對她的了解可說是屈指可數,姓名年紀性別住址。



透過昨晚還多了一個,手機號碼。



在路上,金容仙問了晚上要不要一起吃,文星伊尚未給出明確的答覆。



課堂依舊死板無趣,隨堂考也是輕鬆,學校生活基本上也沒有什麼亮點,要說有趣的事情,大概就是中午的食堂吧。



放學前的下課,文星伊收到一條訊息,文明輝讓她放學早點回家,有事要說。



文星伊也不敢拖時間,一放學就到了地鐵站,搭上最近的一班車回家,路上小區的攤販問她要不要買小吃,文星伊的微笑著搖頭。



還以為是要自己提前回家整理,沒想到客廳的燈已經是亮的了,文星伊進門就發現一個驚喜。



「星伊,打招呼,這是丁阿姨跟輝人」文明輝笑得慈祥,還伸手摟了坐在身旁的婦人。



「阿姨好,妳好」到底還是長輩,文星伊心裡不太舒服也不能表示什麼,反正文明輝讓喊的是阿姨,不是媽。



「輝人之後就住這裡,好好照顧人家」果然有大家長的風範阿,要做什麼都不先討論也不先詢問意見的。



文星伊也習慣了,反正父親說一就是一,他會給予一定程度的自由,但還是不會讓妳脫離他的掌控。



「我知道了」



「我跟丁阿姨先走了,你們年輕人交流一下吧」文明輝摟著丁阿姨離開。



離開前丁輝人的媽媽還摸摸輝人的頭,讓她乖乖聽姐姐的話。



輝人的小腦袋用力點了兩下。



「…路上小心」文星伊送大人們離開,但腦子裡還是剛剛看到的畫面。



丁輝人雖然感到不安的抓著媽媽的衣擺,但還是成熟的應下了媽媽的叮嚀。



看來這個妹子跟文星伊很像。



文星伊轉身看著坐在沙發上的人,丁輝人抱著一本素描本,手裡抓著兩支鉛筆一長一短,上面刻著什麼看不太清楚。



「輝…輝人?」文星伊可還沒準備好迎接新成員,一個人住一陣子都習慣了,即便這個妹妹跟自己再怎麼相像,也是難。



丁輝人微微仰起頭,等待文星伊的下文。



「…我叫文星伊」想了半天也沒講出什麼,還是老實的介紹自己吧。



「…我叫…丁輝人」丁輝人從沙發上站起身,煞有其事的跟文星伊敬禮。



「沒事,妳坐著吧」看丁輝人這麼可愛,文星伊心裡的戒心早就瓦解了。



怕丁輝人無聊,文星伊開了電視給丁輝人看,教丁輝人怎麼轉台或選片的話,怕丁輝人心裡不舒服,只是放慢速度示範了轉台方式,看丁輝人眼底亮亮的,八成是聽懂了。



文星伊到儲藏室翻了一套新的床包,還有兩顆枕頭,開了自己隔壁的房間,進去整理,順便撥通了給韓昌宇的電話。



韓昌宇是文明輝的私人特助,算是一個很特殊的職位,因為韓昌宇經手的事情,多的離譜。



在外大家都知道文明輝跟韓昌宇是師徒關係,韓昌宇也是明輝醫院很有名的醫生。



但私下韓昌宇可能要處理醫療糾紛,跟著文明輝到處出差,幫忙審閱公文,還要定期打錢給文星伊。



「喂?韓哥,跟我說說吧」文星伊塞著無線耳機。



韓昌宇似乎早就知道文星伊會打電話來,不慌不忙的開始敘述這段緣分。



文明輝帶著小型的醫療團隊到全州的鄉下探訪,在那裡的幾天,老人家們都和藹可親,而且很好客。



家家戶戶的登門拜訪,幫忙看病,就看到了丁輝人家,鄰居也都跟文明輝說丁媽媽一個人不容易,而且女兒都快高中了,最好到市裡唸書比較好。



文明輝倒也不是出於憐憫才提議要帶她們母女離開,而是久違的,對女人有感覺。



即便她是單親媽媽也無所謂,丁輝人也是一個聰明漂亮的孩子,這麼一來就等於有了兩個女兒,文明輝也挺開心的。



「大致上就這樣,實際發生了什麼事情,沒有必要去深究,丁輝人上高中的事妳不用擔心,我會處理好的」



「知道了」文星伊掛上電話,再去儲藏室找了幾個還沒拆封的娃娃,帶到丁輝人房間。



聽韓昌宇講話的期間,文星伊前前後後搬了不少東西進去,衣服小夜燈盥洗用具什麼有的沒的,都給丁輝人了。



「輝人?」經過樓梯間時,文星伊探頭看了一眼客廳,電視不知道什麼時候關上的,丁輝人歪著腦袋在沙發上睡著了。



文星伊一把抱起丁輝人,頓時疑惑了一下,說是國中生也太輕了點,帶到樓上,小心的把人放進床鋪裡,看著她懷裡抱著的東西。



要拿掉還是不要?



文星伊之後又在床頭櫃放了一杯水,在書桌上放了兩本素描本跟一盒素描筆跟色鉛筆,雖然都是自己用過的,但保存的還算好,能繼續使用。



怕丁輝人不安,文星伊在家裡各處都貼了便條紙,還有精心安排的起床任務。



10



日正當頭的中午,室內變得悶熱。



丁輝人愣愣的起身,發現周圍的環境變得不一樣,下意識就去找自己帶來的東西,翻開棉被,還好素描本跟鉛筆都在。



下床整理好被子,把東西放到書桌上,就看到那個以後的姐姐給自己準備的禮物,上面貼著紙條。




輝人:


這些是我國中學畫畫的東西


都還很新


想說妳喜歡畫畫的話能接著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伊姐姐留



丁輝人拉開桌椅,翻開文星伊的素描本,本子有點舊了,真的是好幾年的東西,只有前面3、4頁有用過,文星伊的筆觸比較豪邁,該細的地方細,能省略的就不會多畫,算是很有個人特色。



看得出來文星伊是個很珍惜物品的人,每一支筆上都刻了自己的名字,而且筆尖都削的很乾淨。



接著丁輝人就發現了一連串的便條紙。



床頭櫃上的水喝了,被指示到要去浴室,梳洗完畢,又回到臥室,打開衣櫥,有好幾套衣服,丁輝人隨手換上,根據便利貼的指示把換下來的衣服拿去洗衣籃。



一邊收便利貼一邊解任務,丁輝人很快的就發現紙條有順序,而且背面有不同的字樣,就這樣激起了輝人的好奇心。



開冰箱,準備早餐,橙汁牛奶二選一,一大盤火腿起司三明治,還有一顆布丁,早上吃這麼多是要撐死誰…



家裡的每個角落丁輝人都去過了,熱水器也會開了,瓦斯爐也會用,電視昨天文星伊講過,就只剩文星伊的房間。



文星伊的房門上也有便條紙,但不是指令,只是一段話。



:如果妳需要我 隨時過來



蒐集完全部的紙條,丁輝人把他們全部都反著放,按照編號的排序,可以看到背面的幾個大字。



:謝謝妳成為我的家人



丁輝人癱坐在沙發上,不動聲色的落淚。



她以為自己會被討厭,比較講難聽一點就是個鄉下小孩,而且還是後媽帶來的拖油瓶,文星伊根本沒理由要這樣。



如果只是基於父親的命令,所以要好好照顧丁輝人的話,大可以買一堆新東西給丁輝人,讓她挑著用,不必這樣大費周章的準備東西。



這是文星伊的溫柔阿。



她也怕丁輝人不願意敞開心扉,跟自己保持距離,那樣子會很難受的,所以作為姐姐,一個不愛說話的姐姐,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歡迎。



丁輝人也不知道文星伊什麼時候會回家,冰箱裡除了水果雞蛋牛奶基本上沒有別的東西了,看來文星伊是外食派的。



倒是櫃子裡塞了不少泡麵跟零食,雖然到處都看過了,但丁輝人沒有動什麼,只是抱著文星伊給的一個貓咪玩偶,坐在客廳等文星伊回家。



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,房子裡悶悶的很不舒服,丁輝人開了客廳的除濕機跟電視,讓安靜的房子裡多一些聲音。



大門傳來解鎖的聲音,不一會兒文星伊就提著兩大包塑膠袋出現。



「…我回來了」有人在家的感覺真的好奇怪,有點溫暖?



「星伊姐姐…歡迎回家…」丁輝人的聲音很小,但視線是朝著文星伊的,話說完又馬上飄走,實在是可愛的過分。



「晚上吃火鍋」文星伊把兩袋食物放到廚房的中島上,先上樓換衣服。



下樓的時候發現丁輝人站在廚房外面,似乎是在等文星伊,想到了最近聽到的消息,文星伊微微的勾了嘴角。



「可以幫我嗎?」今天又從韓哥那裡聽來更多關於丁輝人的事情。



像是她喜歡畫畫、音樂,喜歡吃麵食、雞爪,天氣冷的時候喜歡吃火鍋,在全州吃火鍋的時候,丁輝人都會幫媽媽一起備料,算是半個打下手的副廚。



丁輝人點頭,把貓咪玩偶放到餐廳的椅子上,開始分類塑膠袋裡的東西。



飲料、兩罐泡菜、兩盒冷凍雞爪、一袋米、兩盒土雞蛋還有兩瓶牛奶,都依序安置在冰箱裡,剩下除了今天要吃的火鍋料跟肉片以外,其他全部都是零食跟泡麵。



除了四盒雪花豚,文星伊買回來的幾乎都是蔬菜,常見的那種丸子類的火鍋料一個都沒有,對文星伊來說火鍋就是只有湯底、肉跟青菜。



丁輝人也沒說什麼,帶著青菜到水槽邊,就發動了高速洗菜技能,菜刀一切,剩一半的菜用保鮮膜包好,去根的去根,去頭去尾剝皮的都一乾二淨。



反觀文星伊還在研究湯底的材料包。



丁輝人已經把菜都洗乾淨放盤子上了,文星伊才終於把爐子打開煮湯,丁輝人湊過去聞了聞,清爽的昆布高湯,順手蓋上鍋蓋,讓湯能滾得快一點。



南瓜、紅蘿蔔、木耳、玉米率先進入,其餘的時令青菜也大把大把的入水,鍋裡的食材都煮熟了後,才把鍋子端到餐廳的電磁爐上,準備涮肉片。



這是文星伊第一次在家裡吃火鍋,沒想到還挺有趣的,雖然也就兩個人,但感覺很溫暖,各方面來說都是。



吃飽後兩個人也是分工合作,雖然都沒說話,但收拾的很快,算是很有默契了。



「輝人」文星伊從進門的時候就有這個疑惑了,只是憋到現在,真的忍不住。



「吶…?」



「妳…有穿褲子嗎?」



丁輝人穿著長版的上衣,壓著大腿前的衣擺,看上去有點慌張,耳根子都紅了,該不會備料的時候動作太大,被看到了?



「沒關係,只是怕妳著涼,我去洗澡」文星伊伸手摸了摸丁輝人的頭頂,逕自往樓上走去。


/



往後的幾個月。



或許是因為丁輝人跟自己很像,又或者丁輝人是個很舒服的存在,反正文星伊對丁輝人說的話越來越多了,丁輝人也不像剛開始一樣怕生,反而越來越會撒嬌。



「星伊歐膩~教我」丁輝人拿著文星伊高一的作業本整個人掛在文星伊的脖子上。



因為丁輝人一個人在家,所以文星伊基本上都不去圖書館了,早早回家跟妹妹一起吃飯,寫作業的時候,順便教丁輝人。



「等我把這裡弄完,乖喔」通常文星伊只要輕聲哄個幾句,摸摸丁輝人的腦袋,她就會乖乖地在一旁等著。



有時候丁輝人根本就不是想問問題,只是不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,所以跑來找文星伊罷了,文星伊知道也沒說什麼,根本就不像是以前那個超級注重私人領域的高顏值雕像。



雖然在家對丁輝人很溫柔,但在學校還是一個樣,對外人也是話少模式。



標準妹控的差別待遇。




————


作者聲明 這是日月文(・∀・)


但丁輝人的妹妹屬性點滿


文1必定寵爆


我是小周


小文生日前見🖐️🖐️🖐️


评论(6)
热度(87)

© WEEK071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