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Moonsun》Rebirth with flower <上>

※以花重生

※狗血劇情




0.





金容仙一直不怎麼喜歡花。





她覺得花就是受人擺佈的生命體,沒有情感、沒有自主權,甚至辦法保護自己,脆弱的必須受人呵護。




就像大眾眼裡的女人一樣,就像大眾眼裡的自己一樣,只有好看的外表,散發出香氣吸引人,擁有的生命卻不長久。





金容仙討厭花,也討厭送花的人,更討厭說自己像花一樣的人。




觀賞用的盛放只為了博君一笑,或許花想要挑選主人,想要選擇去處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歸宿,這就是命運。




對一朵花而言,生命中會有許多過客,又或者什麼都沒有,只能靜靜地終老凋零。



1.




半年前,金容仙跟交往五年男友訂婚,兩個人住在同一個小區,一個五樓一個六樓,本來打算一起搬去父母準備的新家,但房子的租約還沒到期,就打消了同居的念頭。





在準備結婚的期間,金容仙偶爾會去逛市場,去找新娘秘書開會,規劃婚禮的相關事宜,天氣好的時候去健身房運動,或是坐在路口的咖啡廳看書,喝下午茶。





人潮來來往往,生活節奏十分緊繃,上班族快步走過,學生黨小跑步過馬路,在繁忙的街上,金容仙發現了一個特別愜意的身影。




緩慢地推開門,牽動門框上蝴蝶形狀的門鈴,清脆的聲音隨著風傳到金容仙耳裡。





銀紫色的長髮束在身後,白色的襯衫整齊的紮在黑色長褲裡,牛仔布材質的圍裙輕巧的繫在腰際,一手握著噴頭,一手握著小剪刀,為門口的植物做造型。




午後的陽光照在銀紫色的髮梢上,噴灑出的水霧顯現出一道彩虹,手指溫柔的托著花萼,時間彷彿停在這一刻。




咖啡廳的對面是一間花店,金容仙每天都會經過,雖然會看看店門口的花,但從未仔細欣賞過,那些花之所以開的那麼漂亮,是因為有人好好照顧吧?





人家都說女人像花一樣,青春貌美的時期綻放的光鮮亮麗,香氣逼人令人動容陶醉,但落入採花賊手裡,便會漸漸凋零。





看著被撫摸的花瓣,如果是在她手裡,或許能一直保持在盛放的時候吧?




金容仙吃驚的叫了一聲,引來街上路人詭異的目光,金容仙在心裡罵了自己一句髒話,都是要結婚的人了,想什麼鬼?





2.





應店長的要求,文星伊提早整理好店門口的植物,將圍裙掛回置物櫃,準備下班,往櫃檯後面喊了一聲。





「外面整理好了,先走嘍」




推開門就看到一個黑髮女人倒在門口,一旁的盆栽都成了碎片,散落在人行道上。




「妳還好嗎?」文星伊單膝跪地,雙手扶著女人的手臂,好讓對方坐起身子。





「是…對不起門口的花,我不是故意的」黑髮女子拍了拍自己擦傷的雙手,焦急的道歉。




「妳等我一下」文星伊起身,跑進店裡拿了一疊三角錐出來,將盆栽碎片波及到的地方圍起來。





「請跟我進來吧」文星伊把受傷的黑髮女子帶進店裡,馬上就引來安惠真的注意。




「妳把人家弄傷了喔?欸~要負責」安惠真從櫃檯後的房間走出來,靠在文星伊身後的椅背上,帶著玩味的笑容。




「不是的不是,是有人阿,騎腳踏車突然從我旁邊竄出來,嚇了我一跳,我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倒了」礙於雙手還在文星伊手裡消毒,金容仙盡力的用表情還原當時的場景。




「哈哈哈,真有趣,要好好照顧這位漂亮姐姐喔」安惠真看著黑髮女子的反應,忍不住笑了出來,拍了拍文星伊的肩,逕自走回櫃檯後的房間。





「不好意思,她比較愛開玩笑,回去傷口不要碰水,記得保持傷口乾燥,不用包紮也可以的」貼上最後一段透氣膠帶,文星伊動作利索的收拾好醫藥箱,一邊替安惠真說話,一邊叮嚀著傷患注意事項。




3.




金容仙恨死那個在人行道上騎腳踏車的爛人,害自己跌倒就算了,連一句道歉都沒有,超級沒水準。





在文星伊出來的時候,金容仙其實很想躲起來,因為平地摔實在是太丟臉了,而且還是在自己每天都會路過的街上。





本來以為文星伊把自己叫進去是為了討論賠償的事情,沒想到只是幫自己擦藥,於情於理都應該要登門拜訪,表示一下。





帶著歉意和咖啡甜點站在花店門口,金容仙卻沒有勇氣進門,不停的在腦子裡思考等等要怎麼跟人家搭話。





沒等到勇氣來敲門,反倒是安惠真先把花店的門拉開了。





「喔!上次受傷的漂亮姐姐,是來找文星伊的嗎?」





「文星伊?」金容仙稍微遲疑了一下,上次接受人家的幫助,居然還不知道名字。




「就上次那個紫毛」





「阿…是」




「進來吧,文星伊,漂亮姐姐找你」安惠真將門完全打開,讓了條路給金容仙,自己轉頭朝著店裡頭喊了聲,就出門了。





「說什麼…阿,妳好…」坐在櫃檯的文星伊正彎腰拾起掉落的枝葉,抬頭就看到上次受傷的黑髮女子。





在金容仙簡單的說明來意並且道歉後,兩個人坐在上次擦藥的位置,享用金容仙帶來的咖啡和蛋糕。





偶然問到了文星伊在花店工作的理由。





「因為花是地面上的星星,是我的朋友」




臨走前,金容仙收到了一束由粉鬱金香、天竺葵、黃薔薇和滿天星搭配的花束,上頭插著的小卡寫著:偶然相遇的美人,帶著善良且自信的微笑。




這是第一次,金容仙開心的收下花束。




4.




跟新娘秘書討論完宴會場所的規劃,負責人提到了捧花的設計,金容仙立馬就說了想要請附近的花店設計,負責人很爽快的答應了,畢竟比起什麼想法都沒有,有自己的主見是再好不過。





從資料夾抽了三張金容仙上次試穿的禮服照片,負責人請金容仙拍照給花店的人看,這樣他們比較好搭配。





金容仙開心的帶著照片走回家,還想著順路能把照片給文星伊看看,沒想到在咖啡廳和花店的十字路口遇到下班的未婚夫。




「東建歐巴」




「喔~容仙阿,今天去跟新秘開會嗎?」站在對面的西裝男子聽到了容仙的呼喊,開心的朝著未婚妻招手,看了看左右沒車,一下子就跑到金容仙身旁。





「嗯~禮服跟宴會場都弄好」金容仙一臉自豪的說著。





「這樣啊,做得好」申東建回頭往公司的方向看了一眼,似乎在確認什麼,而後摟了摟金容仙的肩膀,以示鼓勵。





「嘻嘻,我們歐巴穿禮服一定很帥」





「當然要的阿,這樣才配得上容仙,不過,家裡怎麼突然放花瓶了?不是不喜歡嗎?」




「阿…就…想要改變一下心情嘛~」





「這樣啊~那我們容仙想做的都做吧」




一路上,準新婚夫妻愉快的討論交流,但提到公司的事,申東建就馬上改變話題,不過,金容仙並不在意,畢竟有些事本來就不能閒話家常。





5.




無奈的攤在沙發上,文星伊真的很不懂自己為什麼會答應安惠真跟丁輝人,要陪她們慶祝她們的交往紀念日。




在練歌房連唱六個小時,叫一堆食物喝一堆酒,吃飽喝足後又唱兩個小時,現在時間凌晨兩點,小情侶在一旁談情說愛。




本能驅使文星伊離開高能閃光區,從小包廂走到了廁所,爽快的解放後洗了把臉,把自己所剩無幾的靈魂喚回來。




離開廁所,貼著牆壁走回小包廂,卻聽見一個很耳熟的聲音。




「東建歐巴~」濃妝豔抹的女人很明顯就是假裝喝醉酒,欲拒還迎的語調,一聽就讓人覺得毛骨悚然。




文星伊立馬回頭看了聲音來源,瞇著眼睛想看清楚女人的長相,但穿著套裝的女人卻一直背對自己,伸手摟著男人的脖頸,與之接吻。




看不清楚的文星伊脾氣一下子就上來了,用力的捶了牆壁,手一揮才意識到手機在外套口袋裡。




掏出手機,拉近相機的焦距,在唇瓣分開的時機,清楚的拍下兩個人的臉龐。





怎麼…越看越眼熟?





回頭快步走回小包廂,單手抄起安惠真的衣領,前後晃了晃,把手機螢幕貼在安惠真面前。





「安惠真!安惠真!起來,妳看看,這是不是那個誰…前幾天見過的」




「莫呀…呃…喔~那個來買花的…噁」安惠真雙眼惺忪的晃著腦袋,在幾句語助詞後找回了精神,搜尋了一下腦子裡的記憶,是前幾天來買花的男人,才剛回答完問題,就把下酒菜都吐了出來。





「呀!不是那個啦…明明就在哪裡看過那個人的阿…」捏著鼻翼隔絕嘔吐物的氣味,文星伊沒好氣的推了一把安惠真,對於自己想不起兩人的身份感到非常無奈。





6.




事隔兩週,文星伊看到經過的金容仙才猛然想起,那個男人就是金容仙的未婚夫。




當時在咖啡廳看到金容仙,本來想出門打招呼,沒想到突然出現一個男人,跟金容仙有說有笑的走了。





隔天收到了金容仙的捧花提案,文星伊這才意識到金容仙手上的戒指別有意義,但就安惠真說的話,那個男人前陣子有來買過花,是送誰的呢?




「黑金吶,那個…上次我給你看照片的那個人,來買了什麼花?」放下手裡正在修剪枝葉的剪刀,文星伊突倏地回頭,雙眼直勾勾的盯著坐在櫃檯的安惠真。




「嗯…誰?」安店長偏頭沉思了一會兒,隨即放棄思考。





「這個」文星伊亮出自己的手機螢幕。





「申先生嗎?」其實安惠真也不太記得來買花的客人誰是誰,不過那個男人的行為很詭異,支支吾吾的說要買給未婚妻。





「是香檳玫瑰」


「妳尬嘛那麼在意那個男人阿」





「哈…我出去透透氣」文星伊看著安惠真搖搖頭,無奈地嘆了口氣。




說實話在練歌房跟其他女人唱歌,不能算是外遇的證據,就算那個女人有吻上去,但申先生也沒有回抱或是什麼的,就這麼判斷人家出軌,合理嗎?




那個男人幾天後來買花,是要送給誰的?給金容仙?那麼他送花的目的是什麼?因為對金容仙感到抱歉,所以進行的補償?但表示歉意也不該送玫瑰。




那就是送給那個女人?如果收件者是那個女人,那麼花束就是外遇的實錘,香檳玫瑰的花語是"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"




於情於理,這都不該瞞著金容仙,但滿心期待,準備要步入禮堂的準新娘,有辦法承受未婚夫疑似外遇的打擊嗎…




我又為什麼…這麼在意這件事呢?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下篇 晚一點放~

评论(4)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EEK071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