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Moonsun》Rebirth with flower <下>

※以花重生

※狗血劇情


7.





安惠真帶著一張照片到了女朋友的公司,向丁輝人確認後的結果,跟自己猜想的一樣,文星伊手機裡的那兩位都是丁輝人公司的員工。




企劃二組,申東建,勾上去的女人就是企劃新人,閔秀兒。





在丁輝人的管理下,凡是員工發生任何不名譽的事情都會被辭退,那位申組長居然跟新來的女職員曖昧不清,甚至還被人撞見在練歌房親吻,成何體統。




若不是先前安惠真沒空,讓文星伊去迎新飯局接喝到爛醉的丁總經理,就不會對閔秀兒的聲音有印象,更不會在練歌房對於陌生人在走廊吵鬧有反應。





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命。





但丁輝人就沒想通,為什麼平常正直善良的申組長會突然跟新員工有一腿,要說社內戀愛,其實高層管不著,但聽完安惠真解釋的內容後,必須滾蛋。




沒想到,是個幾個月後要結婚的男人。




之後,丁輝人讓自己的秘書私下問了閔秀兒這件事的真實性,秀兒表示,因為收到了組長送的香檳玫瑰,所以走在一起,完全不知道男方即將要結婚。





至於在練歌房親吻的事情,就當作是酒後意識不清楚的失誤。





為了尋找組長接班人,丁輝人找了企劃二組的所有人來開會,包括兩位當事人。




會議進行時,丁輝人總覺得閔秀兒有點怪異,開會很認真投入沒錯,但總覺得她表現出來的樣子,是在演戲。





8.




文星伊離開了安惠真的花店,沒有任何理由,連薪資都沒拿就離開了,於是捧花設計的任務,落到安惠真手裡。




金容仙本來想問為什麼不是文星伊設計,但安惠真搶先一步,送了金容仙一束罌粟,並且說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。





"看似平靜的海面,或許暗潮洶湧,以為的美好,或許只是被雲霧遮蓋的假象,睜開眼睛去尋找真相,別讓狗尾巴草那樣死去"





金容仙上網找了罌粟跟狗尾巴草的含義。




罌粟代表安慰,而後者則是暗戀。安惠真是針對什麼事送的罌粟?因為文星伊的不辭而別?那狗尾巴草是?意思是有人正在暗戀自己?最後,撥開雲霧要尋找的真相又是什麼?




搞不懂安惠真的用意,打電話跟新娘秘書改期,什麼都沒帶就跑到花店。





「謝謝惠顧,申先生」





推開門的瞬間,沒聽到安惠真那句慵懶的"歡迎光臨,漂亮姐姐",反倒看見了一個熟悉的男人。





男人不自覺地嚥了口水,看了一眼手裡的花束後,看向表情逐漸沉重的未婚妻,下意識想把花束藏在身後,但金容仙搶先一步奪走了那一束黃玫瑰。





「容仙吶…」





「歐巴怎麼會在這裡呢?」相識七年,交往五年,金容仙怎麼會不懂自己的男人買花的用意呢?





「我…」




「秀兒?誰?」舉起手裡的花束,上頭插著的小卡,明示主人的身份不是金容仙。




看著申東建有口難言的樣子,金容仙的理智線,轟的一聲開始燃燒。





火勢蔓延到金容仙的拳頭上,一踢一拳的把申東建打出花店,黃玫瑰被扔在男人腳邊,如同花語"褪色的愛"一樣淒慘。





9.




丁輝人攜伴參加了表哥的生日派對,在飯店頂樓的酒吧,外頭的露天游泳池還有一堆網紅來祝賀。




坐在樓中樓上層的沙發區,安惠真晃著酒杯,輕輕的靠在丁輝人的肩頭上,一來就喝烈酒,有點太高估自己了。





「喝差不多就好了,聽話」偏頭看了女朋友泛紅的臉頰,她的安安也就喝了酒才會這麼軟,拿過指間的玻璃杯,仰頭飲盡。





「妳表哥…當副總,沒做什麼壞事吧?」丁輝人的表哥,崔正沅,從兩年前到公司就職,除了用公司的錢投資直播主和網紅以外,基本上沒做什麼壞事。





「表哥只是喜歡跟名人待在一塊,本性不壞,我只希望他別再交什麼模特兒女友,之前扯到黑社會,是父親出面才平息的」




丁輝人講到這塊就有點不悅,雖然是表哥搞出來的事情,但公司副總的身份在那,丁輝人就有沒做好管理的責任。





「他旁邊的是新女友嗎?」上層往外看,正好能將整個露天游泳池收入眼底,燈光打在崔副總的附近。





「不知道,去敬酒後,我想走了」丁輝人不太想八卦表哥的事情,反正來這裡只是做樣子,給表哥一點面子。





「那我在這裡等~」安惠真撈了一個抱枕,往反方向躺下。




「知道了,乖」丁輝人彎腰將安惠真不聽話的衣領拉上,手心蹭了蹭女朋友發燙的臉頰,酒窩微陷。





托著高腳杯,走到泳池旁,穿著西裝的丁輝人跟周圍清涼裝扮的人們形成了對比,崔正沅正興致高昂的跟眾人講述自己出國的所見所聞。




「表哥,生日快樂」無視周遭的視線,丁輝人逕自發言,打斷了崔正沅的談話。




「阿~我們丁總經理,承妳吉言,表哥我肯定快樂的阿」回頭看到是自己成材的表妹,崔正沅笑得合不攏嘴,畢竟外界都說家族企業瀕臨崩壞,丁輝人親自來祝賀,完全能打臉那些媒體。





「禮物已經請人送到府上,日後還請表哥多多……關照」將酒杯微傾,待男人的酒杯碰上來後,仰頭飲盡杯中的液體,丁輝人喝酒的同時,認出了表哥懷裡的女人。





「喀~我們丁總經理還送什麼禮物,來陪我喝一杯意思一下就好了嘛~」





「請表哥玩得開心,我就先離開了」





安全的把安惠真送回家後,丁輝人點開了文星伊的訊息,留了一段話。





"受害者,似乎不只一個"





10.





金容仙在租屋處崩潰的大叫,聲嘶力竭的問自己,為什麼要承受這種糟蹋?





相識相戀,冬去春來,一起度過的幾個年頭,男人信誓旦旦的跪在地上向自己求婚的畫面歷歷在目。





無力的趴跪在客廳,周圍擺設的合照顯得格外刺眼,手指上冰冷的金屬更是讓金容仙心生厭惡。




金容仙急切的將謊言的圈套從自己身上去除,無名指的指節蹭的發紅,無視手上的疼痛,抓起戒指就想往馬桶扔。




但在動手的前一刻,金容仙打消了扔掉戒指的念頭,反正上面也沒有刻名字,至少還有點價值,還是拿去典當比較實際。




將罪惡的物件收妥,金容仙縮在客廳的沙發上,本想放空腦袋,但和申東建的回憶總是不聽話的湧現,咬緊牙根甩了甩頭,想讓自己清醒一點。





為什麼明明被背叛的感覺很深,卻對申東建恨不起來呢?





整個空間唯一完好的裝飾,或許就是這個問題的解答,金容仙不完全是受害者,因為金容仙的心,也不在未婚夫身上。




簡潔的向父母報告這件事,金容仙的口吻比想像中的平淡,畢竟如果自己都不穩定的話,只會讓父母更加擔心。





好在喜帖還沒寄出,不至於讓雙方親朋好友難堪,在金容仙的勸阻下,父親也放棄了要暴打申東建的事情。




只是每天起床看到客廳的花瓶,每天經過花店的時候,心裡都會浮現一個人,腦子裡就會出現一個想法。





想當一朵花,能被文星伊細心照顧花,即便生命短暫,至少在喜歡的人面前綻放。




這種想法很自私,更何況誰會喜歡一個剛被綠的女人呢?




文星伊大概就跟流星一樣,許下願望後就消失,實際上會不會實現,根本無法知曉,只是一種虛無的希冀。





11.





丁輝人趁著家族聚會質問了表哥,關於閔秀兒的事情,結合安惠真的所見所聞,果然不單純。





申東建就是個被設計的傻子。





閔秀兒要求表哥給她安插一個好位子,但表哥的動作都會被丁輝人知道,所以只能從小職員開始。





崔正沅說了,只要閔秀兒能當上組長,要繼續往上爬絕對不是問題,於是就有了新進女職員跟企劃二組組長的事情。





閔秀兒工作能力不差,就是在申組長面前裝傻,柔弱又惹人疼愛的形象扮演的是恰到好處,申東建沒多久就上鉤了。





然而在申東建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時,金容仙已經發現了外遇的事實,縱使懸崖勒馬也為時已晚。





深思熟慮後,丁輝人向父親提出了辭退副總、組長和企劃部新人,基於隱私,並不會公開他們三人之間的關係,會以正當的業務疏失作為辭退理由。





董事長馬上同意了這個決策,並且在定期的股東會議上,將自己的股份全權轉交給丁輝人,意味著丁輝人獲得父親的認可。





12.




今天是金容仙要結婚的日子。




天氣晴朗,微風徐徐,不管怎麼看都是大喜之日的好兆頭,但已經沒有新郎官了。




避免沉悶的氣氛,金容仙離開租屋處,想藉由外在環境改變自己低落的心情,本想繞去遠一點的地方晃晃,雙腿卻自動自發的走到了花店附近。




金容仙不喜歡花,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忍不住想來花店看一看。





或許,是來看流星會不會再次出現吧…




「漂亮姐姐,這個給妳」




時間過得真快,上次聽到安惠真的聲音已經是四個月前,抓到申東建買花給別人的那天。




意外的收到花束,金容仙的不解清楚的寫在臉上,好在卡片解釋了鈴蘭和鳶尾的含義:好消息,幸福即將到來。





淡黃色的卡片上,有兩列工整的鋼筆字,下排是另一個街區的地址。





這種類似尋寶遊戲的感覺讓金容仙提起了興致,很快的就找到目的地,是另一間花店,跟安惠真那裡不同。





這裡,有文星伊。





站在二樓陽台,銀紫色的長髮仍然整齊的別在背後,白色襯衫仍然整齊的紮在貼身的牛仔褲裡,一段白皙的腳踝和乾淨的小白鞋。





那個人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模一樣。





見金容仙愣在門口,文星伊轉身跑下樓,帶著一束花走到金容仙面前。





一束白玫瑰。


我足以與妳相配。






「我們店裡缺老闆娘 妳要不要試試看?」




————

說著晚一點 沒想到都隔天了


關於花的知識

其實我也不太懂

知道的小夥伴可以科普一下

謝謝大家的支持

新年快樂🖐️

评论(4)
热度(118)

© WEEK0716 | Powered by LOFTER